張世鐘/重租辦公室慶北部新區
  辣子雞、清燉雞、乾鍋雞、白砍雞、口水雞、紅悶雞、燒雞、滷雞……都是關鍵字行銷絕對的好東西。那麼,醫悶雞?是個什麼東東?
  醫悶雞,是方言,關鍵詞不在雞,而在醫,舉例來說吧:“太不落教了,看我今天啷個醫他娃?不把他娃醫得哈戳戳的,著都不著。”啷個醫他娃?不外乎是收拾他,修理他,教訓他———醫,已經異化成了整好房網,醫人即整人。
  整人的辦法千辦公室出租千萬萬,有來明的,來暗的,有來硬的,來軟的,有來實的,來虛的……醫悶雞是其中的一種:陰倒整人,整得你娃哈戳戳的,還要你打不出噴嚏。
  醫悶雞是一個很現實的方言。這樣的“四花級醫院”,你一定耳聞過吧:排隊掛號,頭昏眼花;醫生看病,天女散花;繳費取藥,霧裡看花;久治不愈,銀子白花。這就是醫悶雞。人吃虧了,錢吃虧了,還不曉得虧整合負債在哪裡。
  看病貴,看病累,看病難,看不起病,不敢看病,更生不起病———已是當今的一大“社會病”。醫生看病時,一隻眼在看病,一隻眼盯著你的腰包,該開多大的藥方,需要做那些檢查,不是醫生說了算,是你腰包里的人民幣說了算。也許你的病給醫生醫好了,但多花了多少冤枉錢,多跑了多少冤枉路,鬼曉得?———如此“醫悶雞”,絕非個別現象。
  還有某些醫葯廣告。君不見,形形色色的穿著白大褂的醫生不遺餘力地推銷某種治療儀或是藥品,還有美容、減肥、隆胸等等,瞄準老年人的林林總總的養生產品……這些那些採用的都是同一“秘方”———醫你悶雞沒商量。
  其實,醫悶雞古已有之。你看那濟公和尚,醫壞人往往是這樣:一隻髒兮兮的手,伸進髒兮兮的破衫里,在髒兮兮的身上,幾搓幾不搓,搓出一個髒兮兮的黑色丸子,“用水呑下,藥到病除。” ———這就是醫悶雞。只不過濟公和尚是拿壞人開刀,讓好人開心。總而言之,悶雞好吃,“醫悶雞”真不好吃。  (原標題:醫悶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