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11月11日電 (記者 屈麗霞)11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嶺分局對外通報,一位綁架10歲小女孩並殘忍殺害拋屍的犯罪嫌疑人在潛逃十年後,被辦案民警在山東抓獲。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2002年5月,太原市發生一起綁架10歲小女孩並殘忍殺害拋屍的惡性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段十分殘忍,案發後,嫌疑人譚某被抓獲,另一嫌疑人王某(男,現年40歲,山西汾陽市人)逃跑。
  十年間,民警做了大量的工作,先後奔赴汾陽二十次,與其家屬談話上百次,與當地派出所進行不間斷聯繫。
  2013年7月太原市公安局開展“破命案積案、追命案逃犯”專項行動,民警再次走訪了當年辦案的老民警,查閱了十年前的案卷和現場勘驗筆錄,兩次奔赴汾陽向當地派出所和特情瞭解情況,並走訪了譚某的父親。經過對所有的信息進行分析後,民警大膽推斷嫌疑人可能冒用其他人身份在外躲藏。2013年8月5日,民警對王某家人和親戚的情況進行了全國海量信息比對查詢,經比對發現青島市2006年打擊處理人員名單中有嫌疑人王某妹夫呂某的名字。隨後,民警再次奔赴汾陽對嫌疑人王某的妹夫進行了重點調查,得知其妹夫十餘年來並未外出打工。
  之後,民警通過青島警方調取了2006年呂某的照片,經過比對發現,冒用呂某身份的正是嫌疑人王某,而且其已經用冒用身份於2007年在青島結婚。2013年8月14日,杏花嶺責任區刑警隊由三人組成的抓捕組從太原出發奔赴青島。到達青島後,民警發現嫌疑人王某已搬離了原先居住的地方,隨後民警在王某原先居住地進行了秘密走訪調查,通過對其現在妻子的秘密調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在青島的居住地、生活習慣、作息規律、日常工作、周邊環境等信息,隨後有針對性地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2013年8月15日晚,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按照既定的抓捕方案,成功將嫌疑人王某抓獲。並於2013年8月17日早上,押解回太原。(完)  (原標題:山西一男子綁架殺害10歲女童 潛逃10年終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