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光褐藻醣膠哪裡買腳走在柔軟的沙灘上、張開雙臂盡情呼吸海邊清新的空氣,是件多麼愜意的事情。然而此時,一群中老年男子橫七豎八躺在沙灘上裸曬的場景若是進入您的視線,您會作何感想?如果身邊還帶著小孩子,您會趕快遮住孩子的視線嗎?
  剛剛過去的春節黃金周,三亞大東海海灘出現的裸泳裸曬現象讓不少游客感覺很不舒服。許多游客和當地居民向相關部門投訴,希望管租賃製冰機理部門能出面消除這種視覺污染。
  在海灘上裸體現身的都是些什麼人,周圍群眾對這個現象怎找房子麼看?
  在接到了不少游客和市民的投訴後,三亞市相關部門到現場察看發現,裸泳、裸曬者都為中老年男性,自稱患有皮膚疾病,需要接抗癌食物有哪些受日光浴治療,經勸說以後,大部分人會穿上泳衣,但仍有個別人不聽勸阻我行我素。
  接到投訴後,三亞綜合行政執法、旅游、公安等部門從2月5日開始,連續四天到大東海海灘現場對裸泳裸曬者進行宣傳房屋二胎教育。並於2月8日,在裸泳、裸曬者較為集中的區域張貼三亞市政府《關於禁止在公共場所裸泳、裸曬的公告》,嚴禁公共海灘裸泳裸曬行為自此納入常態化管理,現場安排警力全天無縫隙值守。不聽勸告違反規定者,將視情節輕重處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公共場所出現裸體者,當事人自己倒是自在了,卻讓周邊的群眾感覺尷尬甚至氣憤。那麼在國外,公共海灘是否允許裸體人士自由活動,有沒有法規予以限制?在這方面,東西方文化又有怎樣的差異呢?
  全球華語廣播網駐澳大利亞觀察員胡方介紹,澳大利亞有些海灘會專門開闢出一小塊區域作為“天體浴場”,附近會有明顯的警示標誌,提醒游客慎入,並且一定會設置在較為隱蔽的區域。
  胡方:澳大利亞有專門給奉行“天體主義”人士的裸體浴場,這種裸體漁場往往設置在比較隱蔽的嬌小型沙灘上,通常情況下游客不能直接在外面看到這個天體浴場。並且在入口處會樹立一塊牌子,提醒前面是天體浴場,如果要進去,必須也要保證自己是全裸狀態。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就不能去,這樣就可以杜絕很多游客以獵奇的心理跑到天體浴場觀光。
  看來中西方文化還是有差異的,在澳大利亞的公共海灘,的確還會有大膽者裸體出現,但通常只是很低調地背部朝天曬太陽,只要不是故意暴露、不影響他人,其他人也不會過多非議。
  胡方:在公共浴場,通常情況下法律是不太建議普通的民眾裸體的,但是也有部分當地女性會裸上半身,澳大利亞本地人對這種行為已經見怪不怪了,所以也不會引起太大的異議。

  這是澳大利亞的情況,相比較西方人的開放,東方文化顯然更保守一些。人民日報駐日本記者劉軍國告訴我們,日本的海灘是嚴格規定必須著泳裝進行日光浴的,甚至連小朋友都不例外。
  劉軍國:據記者跟多位日本相關人士瞭解,在日本不論是游泳還是日光浴必須要穿泳衣,這是一項規定,如果違反可能會遭到相關的處罰,甚至兒童都會穿著泳衣在海水浴場里游玩。前一段時間在日本某個論壇曾經因為幾個十歲的小朋友裸體在海水浴場游玩,引起了一場討論,最後的結果是即便是兒童,大家還是覺得穿泳衣更好一些。
  看來日本在這方面還是有著嚴格規定的。不過,也有一些日本的公共場所是允許游客選擇裸體的。
  劉軍國:在日本,除了海水浴場之外,在溫泉里一般都是裸體,因為在溫泉都是男女分開的,所以不存在問題。
  溫泉在日本算景區,但是男女分開的溫泉其實就跟公共浴室差不多,在這裡裸體顯然不是問題。
  公共海灘不是私密區域,而是一個人流聚集的場所,不同性別、不同年齡段的游客都會在這裡出現,在這樣的地方肆無忌憚地暴露身體顯然不雅。
  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在昨天(2月9日)召開的海南省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表示,公共場所裸泳、裸曬是一種傷風化的行為,在中國文化背景下,絕不允許有這樣不文明的行為發生。  (原標題:日本海水浴場里必須穿泳衣 連兒童都不可裸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