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3月18日訊(記者 郭蓓)今天,共青團江蘇省委、江蘇省殘聯在寧聯合啟動全省青年志願者助殘“陽光行動”,並全面部署2014年全省青年志願者助殘“陽光行動”工作。
  去年,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集體談話時指出,共青團要幫助每年600萬高校畢業生、大量城鄉貧困家庭青年、大量殘疾青年、大量在城市和鄉間流動的農村青年、幾千萬農村留守兒童解決實際困難。目前我省有殘疾人近480萬,其中許多殘疾青少年生活在貧困之中,他們在上學、看病、就業等生存和發展問題上遇到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江蘇實施“陽光行動”,將有效動員廣大青年志願者以及社會志願服務力量,幫助殘疾青少年排憂解難。
  據悉,江蘇青年志願者助殘“陽光行動”提出了4年3階段的目標任務,將志願助殘工作常態化、制度化,包括日常照料、就業支持、支教助學、文體活動、愛心捐贈等5方面20多項內容。
  此外,今年江蘇志願者協會將計劃招募5萬名青年助殘志願者,同時從中遴選、培養500名左右志願助殘骨幹作為“陽光使者”,並組建50名經驗豐富的專業助殘指導員隊伍。  (原標題:江蘇啟動青年志願者助殘“陽光行動” 首次招募5萬名助殘志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