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四大行中的工行、農行、中行相繼調低對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以來,支付寶台灣褐藻醣膠交易量最大的建行22日也把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調低到了單筆最高5000元,每月不超過5萬元。
  四大行ssd固態硬碟比較全線下調
  記者通過工商銀行客服熱線瞭解到,工行於2月28日開始調低了對支付寶快捷支付的額度,由原先單筆5萬下調為5000元,每月限額則從20萬降為5萬。對財付通的快捷支付,則暫室內裝潢時沒有新的規定。
  “我們還沒有拿到相關文件,不過網上快捷支付額度確實已經受到限制了。”工行寧波一家營業網點工作台北港式飲茶人員向記者表示。
  “我們是從3月17日開始調整的,對支付寶快捷支付現在是單筆和單日最高都是1萬室內裝潢元。”中行一位客服人員表示。此外,農行對支付寶快捷支付也降低到了單筆和日累計均為最高1萬元。
  四大行中的建行也有了動作。
  “從3月22日開始,我們對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降低到單筆5000元,每月不超過5萬元。”建設銀行客服熱線工作人員表示。
  至此,四大行均已對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作出了下調。
  網銀支付照舊
  雖然四大行額度調整讓“寶粉”們購買餘額寶多了不便,但也並沒有完全把他們的理財之路切斷。
  “額度調整隻是針對快捷支付,如果客戶辦理了網上銀行,照樣還是可以進行大額支付。”採訪中,幾家國有大銀行客服人員均表示,額度限制只針對快捷支付,通過網銀支付並不在其中。
  此外,記者致電四家銀行的客服,其均表示,若使用電腦端網上銀行將錢先轉入支付寶餘額賬戶,再用支付寶購買餘額寶,其額度和原先相比並沒有改變。而其他如網上銀行等方式也沒有變化。
  購買其他商品也限額
  資金從銀行卡轉入到餘額寶內有賬戶餘額、借記卡快捷、借記卡卡通三種主要方式,另外,用戶也可以先把網銀中的錢充到支付寶賬戶中然後再轉入。而用戶資金從銀行卡到理財通只能通過理財通綁定的銀行卡進行快捷支付。
  快捷支付購買餘額寶的限額被調低,是否影響使用快捷支付購買其他商品?四大行均表示,只要是涉及使用快捷支付的環節,限額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不僅購買餘額寶等限額被調低,購買其他商品限額也被調低。
  “曲線制約”餘額寶
  值得註意的是,央行上周曾經明確表態,限制第三方支付寶消費金額的《支付機構網絡支付業務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短期內不會實施。但四大行就紛紛下調支付寶額度的舉動,被業界認為是與央行表態背道而馳。
  對於此次作出快捷支付額度調整原因,銀行方面普遍表示,是出於客戶個人信息和賬戶安全考慮。“因為我們最近接到不少客戶個人信息泄露的反映,作出額度控制,也是為了客戶的資金安全。”一家銀行客服人員解釋說。
  但在外界看來,四大行這番舉動,更像是在央行政策之外對餘額寶的“曲線制約”。業內人士表示,銀行抱團抗擊互聯網金融的姿態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經顯現,目前處於各方博弈階段,在央行沒有明確出台具體措施前,各銀行作出相應的限制也在意料之中。
  現代金報、法制晚報、第一財經日報
  ■微語錄
  這是我自己的錢!
  @魯振旺:我是這樣想的,我在銀行存錢,有權利將錢取出放在任何一個地方,這是我自己的錢,因為銀行自身問題,限制我將錢通過更便利方式存到收益更高的地方,是銀行的不合理行為,利率固定化是國內銀行體制僵化的關鍵原因。
  @老謝009:既然如此,阿裡就別封殺微信好不好。
  @襄陽樂支付:哎,阿裡什麼時候開銀行,等待。
  @Feng藙:毫無影響,我木有那麼多錢。
  針對四大行限制儲戶轉向支付寶的資金額度一事,支付寶官微昨日晚間發佈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題為“支付寶,請扛住!”的文章,以此回擊。
  文中,馬雲言辭激烈地指責四大行限制儲戶轉移資金的行為不合法,是以“壟斷和權力”來封殺支付寶。馬雲稱“感謝所有用戶的鼓勵,我們必須扛住!四大天王聯手封殺,支付寶雖敗猶榮,雖死猶生,但決定市場勝負的不應該是壟斷和權力,而是用戶!”、“支付寶,這是你最艱難的時刻,也是最光榮的時刻!”同時,馬雲在回應聲明最後鼓勵支付寶,稱“你可以的!改革,創新,希望,夢想……你必須可以!”
  馬雲炮轟四大行:誰給你們的權力?  (原標題:四大行全面下調支付寶快捷支付額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