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
  追上後發現不是兩人留下的,又急忙給公司經理打電話,他是夜班司機王杉杉,他車牌為渝B1T228
  的哥王杉杉向失主周敏交還現金。通訊員 閆成全 攝
  “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昨天下午,主城出租汽車失物招領中心,市民周敏將剛製作好送來的一面錦旗,交到的哥王杉杉手中。
  環保袋裝了2.5萬元
  事情發生在前晚。晚上9:50分左右,周敏與母親蔣小蘭、哥哥周偉一起,從南坪融僑城她所經營的一家大排檔出發,打車返回位於康德國會山的家中。到家後,周敏的丈夫張春打來電話,詢問交給母親的2.5萬元現金帶回家沒。周敏在與母親聊過後意識到,現金被自己搞丟了。
  原來,周敏一行上車時,有其它事的張春並未同行,而那個裝著2.5萬元現金的灰色環保布袋,是他親手交到母親手裡的。由於周偉要返回老家綦江,於是出租車在前往國會山的途中,先到南坪汽車站。想送送兒子的蔣小蘭,順手將環保袋遞給坐在副駕位的周敏。
  “媽媽沒給我說那裡面裝的什麼。”周敏回憶稱,她接過後順手將袋子放在座位一旁;下車時,她本來就有兩個包包要提,還要照顧6歲大的兒子下車,多半是那時將環保袋忘在了出租車上。
  尋覓當晚出租車不易
  確定現金遺落在出租車上,周敏一家的心一直懸著。那2.5萬多元,除了幾百元是當天大排檔的營業款外,絕大部分將用於發放員工工資。抱著一線希望,他們分別撥打110與96096,報警、報失。
  由於周敏沒有記下出租車的車牌,乘車時也未索要機打小票,所以要尋覓當晚的出租車並不容易。接警的南坪鎮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據他們所提供的乘車區間及線路,調取沿途監控視頻,一直查找到昨天凌晨3點。
  昨天上午10:40分,96096的工作人員來電告知,他們報失的環保袋和現金都已經找到了。
  好心哥追錯了乘客
  好心的哥,正是當晚搭載周敏一家、駕駛渝B1T228的夜班司機王杉杉。這位39歲的駕駛員,隸屬威通出租車公司,也是雷鋒的士車隊隊員。
  王杉杉是前晚11:40發現這個灰色環保袋的。那時,他剛送完兩位年輕女子。就在兩位女子下車後,他註意到副駕座位與副駕車門的縫隙處,露出灰色環保袋的一角。他打開環保袋一看,裡面有兩扎百元現鈔。
  最開始,王杉杉以為環保袋是那兩位女子遺落的。見她們下車後剛走到對面馬路,他立即啟動車輛調了個頭去追。在確認她們並未遺落物品後,王杉杉撥通了所屬出租車公司經理的電話。
  昨天上午,96096收到威通公司傳來的拾物信息,與系統登記在案的周敏報失信息對上,馬上給周敏帶去了好消息。
  重慶晨報記者 盧雨 實習生 丁錦簫  (原標題:車上發現2.5萬現鈔
的哥調頭追乘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