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2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第三屆世界和平論壇的主要議題和出席嘉賓,稱多位外國前政要將應邀出席論壇,預計出席本屆論壇的中外來賓共約500人。
  在介紹第三屆世界和平論壇的主要議題和出席嘉賓等情況時,華春瑩表示,世界和平論壇是中國舉辦的第一個高級別、非官方國際安全論壇,旨在為各國戰略家和智庫負責人討論促進國際和平與安全提供一個交流平臺。論壇由清華大學主辦,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協辦。前兩屆論壇分別於2012年7月、2013年6月在清華大學成功舉行,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分別出席併發表主旨演講,在國內外引起廣泛關註和反響。
  華春瑩介紹,第三屆世界和平論壇將於今年6月21日至22日在清華大學舉行。論壇的主題為“追求共同安全:和平、互信、責任”,主要議題包括:亞太大國關係與地區和平、維護亞太和平與發展、中東與中亞地區安全、核不擴散等。
  華春瑩介紹,國務委員楊潔篪將出席6月21日上午舉行的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馬來西亞前總理巴達維、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法國前總理德維爾潘、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俄羅斯前國家安全會議秘書伊萬諾夫、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哈德利、歐盟前共同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索拉納等多位外國前政要也將應邀出席論壇。預計出席本屆論壇的中外來賓共約500人。  (原標題:外交部:多位外國前政要將出席第三屆世界和平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