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0日電 據韓聯社30日報道,受到韓國內需疲軟、韓元走強等利空因素影響,韓國製造業對經濟景氣的信心連續2個月出現下跌。
  報道稱,韓國銀行(央行)發佈的一份資料顯示,韓國6月份製造業景氣實查指數(BSI)為77,環比下降2點。這是製造業BSI自5月份以來連續2個月出現下滑。
  BSI反映企業對經濟景氣的感受和預期,超過100表示多數企業預計本期經濟景氣將好於上期,低於100則相反。韓國製造業BSI今年初達到76後呈現持續上升態勢,4月份達到82。但5月份時隔4個月出現下滑,降低到79,6月份再次出現回落。
  韓國央行分析稱,近期韓國內需疲軟、韓元走強、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長放慢等不少利空因素齊聚,且所謂“世界杯效應”不盡如人意,導致6月份製造業BSI再次出現下滑。
  同期,韓國非製造業BSI環比下降3點,為66,降幅較5月份的2點有所擴大。據分析,雖然“世越號”沉船事故沒有給製造業帶來負面影響,但給非製造業造成不少衝擊。  (原標題:韓元走強內需疲軟 韓國製造業遭遇“寒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