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孫建歌報道)“往年種番茄,採下來交住商不動產不了,今年農場實行“一站式”收購辦法,機採車配足拉運車,有多少都能運走多少,再也不用擔心番茄爛在地里啦。”8月20日,新湖農場新旺社區十五連職工楊武漢指著地頭七、八輛排隊等待拉運的機車發出感嘆。
  楊武漢種植番茄己經6年了,在番茄種植管理上,他善吃苦肯動腦,每個管理環節,嚴把番茄醬廠要求的技術標準,經他種植管理的番茄產量高,品質好,年均畝產達到7噸以上。這些年,他經歷過番茄採下來碼新竹買屋在地里運不出煩惱,由於運輸車輛不能及時進地從而影響所交番茄品質和價格,每年損失在4000至5000元,農場其它連隊每年也有七、八十名番茄承包職工與楊武漢同樣遭遇這樣的難題。
  今年的番茄收購工作中,農場黨委在收集職工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積極與駐農場的天益番茄醬廠協調,農場將檢驗合格後的230台(駕)運輸車輛,全部實名制進行登記造冊,交由番茄醬廠進行編號統一管理調度,醬廠每天根據採摘機械出工數量、採摘進度,為每台採摘機配置8至10輛拉運車,實行邊採收邊交運,做到統一標識,統一拉運,統一交售,徹底解決了番茄承包職工不能及時竹北房屋交運產品的難題。
  據瞭解,新湖農場的3萬畝番茄全部實行了機械採收,由於交運及時,減少了番茄因堆放時間長出現的爛果、流水的浪費,為承包戶平均畝輓回損失達80至10威剛記憶體0公斤,今年番茄承包職工畝單產平均達到7噸以上,戶戶實現了增產增收。  (原標題:新湖農場“一站式”收購解決承包職工交售番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