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機場現驚險一幕;起因是雨雪導致延誤,乘客與機組發生矛盾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網友拍攝的圖片:飛機的逃生門被打開
  A06版10日凌晨,昆明降下大雪,長水國際機場航班大範圍延誤,東航MU2036延誤較長時間引發乘客不滿。飛機推離登機橋後處滑行過程中,有乘客強行打開3扇逃生門,阻止飛機起飛。機場警方隨後趕赴現場,扣押了涉事乘客。
  一名涉事乘客發微博稱,“機長大罵乘客,情緒激動,強行開機,乘客報警無效,打開逃生門,阻止飛機起飛,警察到現場扣留了全部乘客”。
  上述說法遭到航空業內人士質疑,微博認證為航空攝影師的網友@sqshane 表示,“基本可以認定是一群對於航空比較無知,但被近期各種事件嚇怕了的人,自以為是評價飛機適航狀態,然後做出各種過激行為,還以為是自己有理。”多數網友也跟帖表示,譴責強行打開逃生門做法,支持警方採取強制措施。
  雲南省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10日通報,經初步調查,系旅客與機組爭吵後,突然打開3扇逃生門。
  10日凌晨4時20分許,雲南省公安廳民用機場公安局航站樓派出所接局指揮中心指令,要求民警前往114號橋對MU2036航班進行處置。約4時25分許,民警到達114號橋後發現該橋沒有飛機,立即聯繫TOC後得知MU2036停靠在112號橋,民警立即趕往。
  到達現場後,經初步詢問,得知MU2036航班系由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出發經停昆明到達北京,航班於1月9日21時20分落地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由於本場雪雨天氣原因,至1月10日零時許才開放登機,1月10日凌晨1時153名旅客登機結束後,飛機一直排隊等待除冰。至凌晨3時45分MU2036開始機身除冰工作,由於除冰需要,飛機內關閉了空調約30分鐘。由於飛機內空氣不流通,機上有一位年長女性身體不適,此時機上大部分旅客都比較關註該名旅客的身體狀況,要求機長出面解釋,MU2036航班的副機長出面解釋,回答無法讓乘客滿意,致使乘客情緒激動,與機組發生爭執。當該航班推離登機橋後滑行時,機上乘客突然打開了MU2036航班左翼的一扇逃生門和右翼的兩扇逃生門,後機組將MU2036航班滑回登機口。
  通報還稱,根據已調查核實的情況,該局航站區派出所對煽動者李某媛和違法打開兩扇逃生門的周某分別予以治安拘留15日處罰,對發佈虛假信息的李某輝予以訓誡。違法打開另一扇逃生門的人員正在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綜合)
  (原標題:飛機正在滑行乘客把逃生門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zth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